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務匯報局行政總裁任命
***********

  財政司司長已委任狄勤思出任財務匯報局行政總裁,任期三年,由二零一三年四月一日起生效。狄勤思的任命將於明日(三月二十二日)刊憲。

  政府發言人宣布上述任命時表示,狄勤思是由遴選委員會經全球公開招聘後選出。

  發言人說:「遴選委員會認為狄勤思在金融市場監管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他在澳洲及香港的金融監管機構工作超過二十年,對市場監管和執法工作有深入認識。」

  狄勤思為一名律師,自二零零九年起出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及上市科主管,於今年三月一日卸任。狄勤思曾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多個高層職位達十四年,包括於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五年出任證監會的執行董事。他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至二零零九年一月經證監會提名出任財務匯報局成員。

  發言人說:「我們感謝行將卸任的財務匯報局行政總裁甘博文博士過去三年對該局作出的寶貴貢獻。他在協助財務匯報局有效履行其法定職能方面擔當了主要角色,確保了香港財務匯報的質素。」

  「甘博文博士擔任行政總裁期間,財務匯報局於二零一一年一月推行根據風險抽查財務報表的審閱計劃。這項新措施旨在更主動及有效地識別財務報表中可能出現的審計不當行為或不遵從會計規定事宜。」

  財務匯報局是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成立的獨立法定組織,就有關上市公司和集體投資計劃在審計或匯報範疇內可能出現的不當行為展開獨立調查,以及就上市公司和集體投資計劃可能沒有遵從會計要求的事宜展開獨立查訊。財務匯報局於二零零七年七月十六日全面投入運作。狄勤思作為行政總裁,將要向財務匯報局負責,並全權處理該局秘書處的行政及管理工作。

  遴選委員會由財務匯報局主席潘祖明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局方成員路沛翹和周福安、財務匯報局名譽顧問團成員李家祥博士、財務匯報局前成員鄭慕智博士,以及一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代表。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