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剩餘居屋單位三月二十八日開始申請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有意購買第七期剩餘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的合資格申請人,可於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十日期間遞交申請表。申請表明日(三月二十一日)起可供索取。

  今次發售的單位合共832個,包括天水圍天頌苑825個及七個分散在五個不同居屋屋苑的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由40.1至60.4平方米不等,按評定市值折減30%後,售價由最低的1,194,500元(天水圍天頌苑單位)至最高的3,495,600元(港島南區雅濤閣單位)不等(見附表);其中有超過八成單位的售價在二百萬元或以下。

  房委會發言人說:「就天頌苑K座和L座640個的單位,我們在定價時已充分考慮到該兩幢樓宇雖從未入住,但已落成多年。」

  他補充說:「至於回購單位方面,我們在定價時假設該等單位的狀況一般,沒有因個別單位內部裝修或狀況的差異而調整價格。」

  按照《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的要求,市民可由三月二十一日(即申請期開始前七日)起在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phase7)下載,或前往房委會客務中心居屋銷售小組索取整套銷售文件,包括申請表及須知、售樓說明書、資料摘要、價單及銷售安排。

  房委會客務中心由三月二十一日開始亦將設立一個資訊中心,透過展示板及照片庫展示出售單位的資訊。資訊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七時,包括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此外,由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十日的申請期內,整套銷售文件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在房委會及香港房屋協會的屋h辦事處、租約事務管理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及深水鶨衎峔が詢問處索取。

  發言人表示:「申請日期在三月二十八日開始,而截止時間為四月十日下午七時,在申請日期前或截止時間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五月中將會進行抽籤以決定揀樓次序,暫定六月底開始揀樓,而揀樓信會於揀樓前七天發給成功的申請人。他們將獲安排於簽署買賣合約前察看其所揀選的單位。」

  如欲查詢有關銷售詳情,市民可於三月二十一日起前往房委會客務中心或致電房委會24小時銷售熱線2712 8000(每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七時會有客戶服務主任接聽來電)。



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