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大球場欖球賽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會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及人群管理措施,以配合於星期五(三月二十二日)至星期日(三月二十四日)期間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七人欖球賽。

甲.活動開始時的交通安排

     以下交通安排將於三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時、三月二十三日上午七時及三月二十四日上午七時開始實施:

第一階段
────

一.封路:
- 介乎開平道與新寧道的希慎道西行線;
- 視乎情況,介乎蘭芳道與希慎道的利園山道可能會封閉;及
- 介乎棉花路與禮頓道/邊寧頓街的加路連山道北行線;銅鑼灣道封閉後前往聖保祿醫院的車輛除外。

二.交通改道:
- 介乎禮頓道與大球場徑的加路連山道將改為單線南行(逆時針方向行車);
- 介乎大球場徑與銅鑼灣道的東院道將改為單線北行(逆時針方向行車);
- 介乎禮頓道與開平道的希慎道將改為單線東行;
- 希慎道東行線將放置膠筒以實施雙線同時可右轉開平道;
- 沿恩平道與新寧道之間的一段希慎道西行線行駛的車輛必須左轉入新寧道;
- 介乎禮頓道與連道的加路連山道將放置膠筒,劃出兩線讓車輛從開平道駛往加路連山道;
- 沿連道落山線前往加路連山道北行線的車輛必須左轉入禮頓道西行;及
- 離開利園的車輛必須左轉往希慎道東行。

三.乘客下車處

     旅遊巴不能由加路連山道進入東院道,持有主辦單位發出許可證的旅遊巴除外。乘客必須在加路連山道落車,而旅遊巴必須經棉花路、東院道及銅鑼灣道離開。

     巴士落客區將設於棉花路的北面路旁,巴士須經東院道及銅鑼灣道離開。

     的士落客區將設於大球場正門以東的東院道南面路旁。

     私家車落客區將設於大球場正門以東的東院道北面路旁。

第二階段
────

     第二階段實施的封路、改道及乘客下車處的安排與第一階段相同,但的士及旅遊巴可由禮頓道東行外線右轉往加路連山道。

第三階段
────

     除在第一、二階段時實施的交通安排外,在有需要時,將會實施下列措施:

- 介乎加路連山道與樂活道的連道北行線將會封閉;及
- 連道落山方向亦會封閉,往連道一號A、三號、五號及七號之車輛除外。

乙.活動結束時的交通安排

     為方便疏導離場人潮,以下交通安排將由三月二十二日晚上九時、三月二十三日晚上七時五十分及三月二十四日晚上六時五十五分開始實施:

一.封路:
- 加路連山道;
- 東院道;
- 東院道支路;
- 棉花路;
- 連道北行線落山方向,往連道一號A、三號、五號及七號之車輛除外;
- 開平道;及
- 如有需要,禮頓道。

二.交通改道:
- 沿禮頓道往連道行駛的車輛須改行黃泥涌道和樂活道;
- 沿禮頓道/加路連山道行駛的車輛不能經加路連山道駛入連道;及
- 如禮頓道封閉,沿高士威道西行的車輛須改往伊榮街;沿摩理臣山道東行的車輛須改往堅拿道西;沿波斯富街南行的車輛須右轉入禮頓道西行;以及沿堅拿道東南行的車輛不能左轉入禮頓道。

丙.活動期間的交通安排

     下列道路將在三月二十二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三月二十三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及三月二十四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時禁止學習駕駛者使用:

- 禮頓道;
- 霎東街;
- 軒尼詩道以南的一段波斯富街;
- 加路連山道;
- 連道;
- 大球場徑;
- 棉花路;
- 東院道;及
- 東院道支路。

     學習駕駛者亦不可由高士威道進入銅鑼灣道。

     下列道路的停車位,包括電單車停車位和傷殘人士停車位,將在三月二十二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三月二十三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及三月二十四日上午六時至晚上十時暫停使用:

- 大球場徑;
- 介乎大球場徑與棉花路的一段加路連山道北行線;
- 東院道支路;及
- 開平道。

     由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至三月二十四日晚上十時期間,介乎勿地臣街與波斯富街的禮頓道東行線將劃為二十四小時禁區。

     在以上特別交通安排實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會在不作任何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

     如有需要,在加路連山道的停車場將會在短時間內封閉。此外,在封路期間,在封閉路段停車場內的車輛可能不能駛離停車場。

     警方將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

     警方呼籲駕車人士留意現場交通標誌,並遵循在場警務人員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六五號



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