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發布二○一一年香港空氣污染物排放清單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二○一一年香港的空氣污染物排放清單。

  環保署每年編制香港空氣污染物排放清單,估算從發電廠、船舶、車輛、飛機、其他燃料燃燒排放源等污染源排放的五種主要空氣污染物的全年排放量。這五種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懸浮粒子、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一氧化碳。

  二○一一年,本港五種主要空氣污染物的排放總量為31 900公噸二氧化硫、114 000公噸氮氧化物、6 220公噸可吸入懸浮粒子、32 900公噸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及68 500公噸一氧化碳。相對二○一○年的排放水平,二○一一年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下降了10%,主要是由於發電廠在燃煤發電機組加裝的煙氣脫硫裝置已全面使用。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上升了6%,主要是由於二○一一年天然氣供應不足,發電廠需要增加使用燃煤發電,加上抵港船舶噸位增長所引致。可吸入懸浮粒子、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一氧化碳在二○一一年的排放量與二○一○年相比,減少1至2%。

  二○一一年排放清單詳細數據及相關報告,已上載於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data/emission_inve.html。



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