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於日本大阪亞洲電影節獲獎
****************

  由香港導演彭浩翔執導的電影《春嬌與志明》於今年日本的大阪亞洲電影節的競賽部分中奪得觀眾獎。

  該獎項是電影節主辦單位頒發予獲得最多電影節觀眾投票支持的電影。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三月十八日)祝賀《春嬌與志明》電影製作團隊獲獎,並表示今次香港電影獲得由觀眾投票決定的獎項,反映日本影迷對香港電影的喜愛。

  她說:「香港電影製作人孜孜不倦的努力和豐富的創意,令電影業成為香港創意產業的旗艦行業,並且不斷蓬勃發展,他們的作品更獲得國際稱譽。我們會繼續致力向日本觀眾推廣優質的香港電影。」

  大阪亞洲電影節於三月八日至十七日在大阪舉行,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支持,舉辦名為「香港電影特輯」的特別活動,期間播放四部香港電影。

  《春嬌與志明》是四部電影之一,其他三部香港電影為《毒戰》、《低俗喜劇》和《第一次》。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