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總結美加官式訪問行程(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紐約時間三月十六日)總結在加拿大及美國的官式訪問行程,認為此行有助推廣香港教育的最新發展,包括新高中課程順利推行及香港中學文憑資歷獲得各地高等院校廣泛認可,同時亦有助促進香港和兩國之間的交流,在教育和院校層面尋求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較早時間,吳克儉率領一個香港代表團在紐約進行最後一日訪問活動。他們探訪了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它是美國最歷史悠久和最大的教育研究生學院。

  吳克儉說:「優良師資是提升教育質素的關鍵。因此,特區政府在回歸之後已致力改善師資培訓。」

  「除了提升準教師的培訓之外,我們亦加強了在職教師和校長的持續專業發展,包括推出三年內參與不少於一百五十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活動的目標。這些年來,大家付出的努力已見成效。」

  他續說:「儘管如此,我們不應自滿,並故步自封。為此,上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出有遠見的措施,建議向『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額外注資四億八千萬港元設立獎學金,資助本港傑出學生入讀境外知名大學的學位或師資培訓課程。」

  「我們預計獎學金每年約有二十個名額,獲頒獎學金的同學須承諾在畢業後回港擔任教師,服務時間相等於他們受資助的年期,但不少於兩年。」

  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院長Susan Fuhrman教授對新措施表示支持,認為這是極好的方案,可以吸引精英加入教育專業。她期待未來會有傑出的香港學生到該校升學。

  代表團其後與國際教育協會及世界教育服務的高層代表會晤,向他們匯報新高中課程已順利推行,而香港中學文憑資歷亦獲得世界各地廣泛認可。

  吳克儉除了趁此行與紐約的香港留學生和有意來港升學或就業的學生會面之外,亦出席了一場晚宴,與在紐約州任教的香港教授聚會。

  在這次官式外訪期間,吳克儉在加拿大及美國共進行了二十五場與當地專上院校及官方、商業和民間機構代表見面的聚會,致力推廣香港的教育,並促進香港和兩國的交流。 

  代表團的其他成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以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委員會主席陳仲尼和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博士。他們一行將於明日下午返抵本港。



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