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3/14年度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三月十四日)討論2013/14年度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檢討的結果,通過各類公屋申請人數組別家庭的入息及資產限額,並於四月一日起生效。(詳見附表)

  委員會按既定機制,檢討輪候冊資產限額。而委員會亦於上次會議通過優化機制,以檢視入息限額。該優化機制顧及申請人入息的變化,適時反映包括法定最低工資在內的影響。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整體上,2013/14年度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將會分別平均增加6.0%及4.2%。以四人住戶為例,每月入息限額將由20,710元增至22,140元;而資產限額將由418,000元增至436,000元。」

  檢討公屋輪候冊入息限額的優化機制引入了入息因素。在該機制下,非住屋開支項目會根據甲類消費物價指數(剔除住屋開支)的變動,或入息因素,即政府統計處每季進行勞工收入統計調查所錄得的名義工資指數變動,進行調整,並以較高者為準。

  當新的入息限額於四月一日生效後,估計約有125 200個私人樓宇非業主戶(佔私人樓宇非業主戶總數的29.5%)會符合資格申請公屋。

  發言人表示:「在新入息限額下,估計合資格住戶會有所增加。我們會繼續監察公屋輪候冊的申請數目,以維持一般輪候冊申請人的平均輪候時間在三年左右的目標。」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