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舉辦工作坊提高金融服務業對氣候變化風險的認知(附圖)
*****************************

  環境局今日(三月十四日)舉行金融服務業適應氣候變化工作坊。工作坊由商界環保協會協辦,目的是提高業界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營運及投資風險的認知,從而及早作出準備,以減少因極端天氣事件所引致的損失。

  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於工作坊致開幕辭時說:「氣候變化在全球各地造成影響已是不爭的事實。」

  「我期望今日的工作坊讓我們更加了解氣候變化所帶來的風險,從提高認知至作出應變行動,令我們的經濟體系更穩健、更能承受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

  工作坊吸引約二百名來自銀行、保險及再保險、會計、金融投資及資產管理的行業代表參加。參與者在工作坊上交流及分享適應氣候變化的策略、最佳實踐及成功經驗,並討論本地和海外企業應對極端天氣事件的個案以及相關事件對投資的影響。此外,工作坊亦探討因適應氣候變化而帶來的機遇。

  由廣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及廣東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率領的代表團亦出席了今日的工作坊。

  陸恭蕙表示,區域合作是政府應對氣候變化工作的重要一環。今日的工作坊是粵港應對氣候變化聯絡協調小組於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的合作計劃項目之一。她期望工作坊可以加強粵港兩地在氣候變化工作上的合作和交流。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應對氣候變化司對外合作處處長黃問航於工作坊的主題演講上,介紹最新適應氣候變化的政策、措施和整體策略,以及金融服務業在適應氣候變化方面的融資機制。

  環境保護署於二○一○年完成的氣候變化顧問研究指出金融服務業是香港較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界別之一,建議應提高該界別對氣候變化的認知,並加強相關機構能力以適應氣候變化。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