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雨後庭院」音樂會 台港兩地樂手交流演出
*************************

  台北柳琴室內樂團與香港青年中樂團的精英樂手,於四月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參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雨後庭院」音樂會,精彩演繹多首中外名曲。

  音樂會節目豐富,包括被譽為巴赫最浪漫作品《歌調》;音樂輕鬆明快,王丹紅的《動感彈撥》;表達海峽人民親切友誼,彭修文的《誼之風,第一號》;展示山東沂蒙山地區美麗,林偉華、張式業的《沂蒙山》;描寫外地生活點滴,蘇文慶、鄭翠蘋的《雨後庭院》;其他還包括劉鐵山、茅沅家傳戶曉的《瑤族舞曲》;及兩首台北柳琴室內樂團委約作品,羅健邦的《點點幻響》和劉至軒的《夜之綺想》等。

  音樂會由台北柳琴室內樂團常任指揮劉至軒、音樂事務處導師徐英輝及郭健明擔任指揮。台北柳琴室內樂團的戴佩瑤、陳怡伶及李詩韻將作柳琴獨奏。

  台北柳琴室內樂團於一九九三年成立,旨在探索中國彈撥樂器組合形式的創新與突破,培養優秀演奏人才。樂團自成立以來,演出場次超過百餘場,曾獲邀到關島、三藩市、拉斯維加斯、香港、北京、廣州等地演出,也曾獲邀與香港新聲國樂團及香港中樂團合作。

  香港青年中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團員約九十人,曾多次在香港參與多項大型節目的演出,如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四十七周年文藝晚會、九七回歸音樂節及二○○二年「龍聲飛揚」萬人青年音樂會等。樂團曾多次遠赴外地演出,包括二○○○及二○○七年分別前往北京、西安、南京、無錫及江陰市作外訪交流演出,以及於二○一一年九月首訪台灣,參加在台中彰化舉行的「2011當代國樂節」演出,均獲得高度評價。

  音樂會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分八十元、六十元及四十元。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網上訂票:www.urbtix.hk,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節目查詢:二五九八 八三三五/二五八二 五二六四,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3_02_26a.php#content。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