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荃灣救護站發生盜竊案
**********

  消防處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四日)表示,消防處已就荃灣救護站發現遺失救護車出勤紀錄列印本的事件報警處理,警方已展開調查,案件暫列盜竊案。

  荃灣救護站的人員於三月十二日發現該站遺失在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一日及十二日的救護車出勤紀錄列印本,當中涉及約160名於該兩天使用緊急救護車服務的傷病者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性別及傷病紀錄)。有關的列印本原本是儲存在救護站辦公室內被鎖上的文件櫃內,必須獲授權人士才能取閱,由於經本處人員詳細搜尋仍未能尋回有關紀錄,故此本處已即日就事件報警。本處亦已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發言人表示:「消防處十分關注今次事件,正致力聯絡受影響人士,並就事件致歉。本處將竭力與有關當局嚴肅調查事件,並會檢討有關資料儲存程序及保安安排,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