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抵美國繼續官式訪問行程(附圖)
********************

  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率領的一個香港代表團已轉抵美國,今日(紐約時間三月十四日)將訪問紐約大學理工學院及康乃爾科技學院。

  於昨日在多倫多最後一日的訪問行程,代表團探訪了安大略省(安省)教育質量及問責辦事處,就考試及評核制度進行交流。

  吳克儉表示:「香港中學文憑於二○一二年舉行首屆考試,見證首個三年的新高中課程順利完成,而香港中學文憑資歷亦得到國際廣泛認可。」

  「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已確認文憑試第5**級的對照分數達145分,比『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及『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的最高等級還要高。澳洲亦確認文憑試等同於澳洲高中畢業證書的資歷。」

  為了進一步優化新學制以促進學生學習,教育局、課程發展議會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已共同展開新學制檢討。有關報告會就微調新高中課程和評估作出短期的建議,預計會在四月內作出公布。

  代表團又與安省公立學校校長評議會會面,就校長專業發展和服務交換意見。

  代表團的其他成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考評局委員會主席陳仲尼和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博士。



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