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博愛醫院人類偏肺病毒個案組群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發言人就該院一個護養男病房近日有病人感染人類偏肺病毒,今日(三月十二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該病房再有兩名五十三歲及八十歲病人出現發燒徵狀,院方已為病人進行所需測試,結果顯示對人類偏肺病毒呈陽性反應。此外,院方在加強感染控制措施過程中,發現另外三名沒有感染病徵的病人(年齡由二十七歲至六十一歲)的測試結果,亦對人類偏肺病毒呈陽性反應。有關病人現正接受隔離照顧,情況穩定。

  人類偏肺病毒感染常見於冬末春初,於二○○一年在荷蘭首次被發現。該病毒是一種單鏈的核糖核酸病毒,歸類為「副黏液病毒屬」(包括副流行性感冒病毒及呼吸道融合病毒)。發言人強調,該病毒並非「沙士」或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新沙士」)。

  該護養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並實施有限度探訪。院方已根據既定臨床指引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並會繼續緊密監察該病房病人的健康情況。

  本院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作跟進。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