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二年第四季《公開資料守則》統計數字發表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二日)表示,政府在二○一二年第四季共收到九百九十三宗根據《公開資料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

  自《公開資料守則》於一九九五年三月推行以來,截至去年十二月底,根據該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共有三萬五千七百九十六宗,當中有二千零三十二宗由申請人撤回要求,以及一千五百四十宗為有關政策局/部門並不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截至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正在由政策局/部門處理的個案有七十五宗。

  由有關政策局/部門持有申請人所要求的資料並已由該些政策局/部門回應的個案共有三萬二千一百四十九宗,當中三萬一千三百八十三宗(即百分之九十七點六)獲提供全部(三萬零六百七十宗)或部分(七百一十三宗)所需資料,有七百六十六宗(百分之二點四)要求被拒。

  市民若不滿意政府部門根據守則作出的回覆,可要求覆檢有關情況,亦可向申訴專員投訴。

  二○一二年第四季期間,申訴專員接獲十宗有關投訴個案。

  申訴專員已經在該季完成處理十四宗投訴個案。在十四宗投訴個案中,四宗投訴成立、五宗經申訴專員查訊後,已終結和獲得解決、三宗由投訴人撤回。其餘兩宗,申訴專員經考慮有關情況後,決定不進行調查。截至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申訴專員仍在處理十二宗個案。

  發言人說:「統計數字顯示,政府政策局/部門一直遵照守則的規定,市民亦普遍感到滿意。」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