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三月十二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早晨。今早這個安排是我們嘗試每個星期二,在行政會議開會的時候,有這個新的採訪安排,是一個嘗試,希望可以提供一個比較理想的環境給新聞界的朋友採訪。在新聞界朋友的工作方面,我們會盡量配合。

  我早幾日去北京,除了列席人大會議開幕之外,在北京亦都會見了省區和市的領導,推動香港和這些省區和市的進一步合作。過幾日我會再去北京,參加人大會議的閉幕,亦會利用這個機會和新上任的部委負責人,和他們會談香港和這些部委落去的工作。因為在人大閉幕之後,這些部委新的負責人就會被任命,希望能跟他們初步探討一下香港落去的發展和工作問題。

記者:想問之前去北京有否見過習近平?第二就是最近社會上對於預選,就二○一七年特首產生方法是否應該有預選都有好大聲音,究竟幾時才會推行?幾時是適當時候?

行政長官:我上去北京,和領導人都有不時在不同場合用不同方式接觸。至於香港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這件事,我過去多番講過,我和特區政府在這件事上有承擔,我們會在適當的時候啟動正式諮詢工作。在啟動正式諮詢工作之前,社會上對香港政制發展有任何的意見,包括最近兩三星期大家提出的意見,特區政府負責的同事,他們都會聽取大家的意見,為我們下一輪做的諮詢工作做準備。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