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任命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二日)說:「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將領導工作小組研究推廣香港作為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整體策略,並已委任工作小組的成員以協助有關工作。」

  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成員的任期由二○一三年三月十二日起,為期兩年,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副主席
---

廖長城

成員
--

蒲祿祺
陳瑞娟
陳植森博士
陳立邁博士
張英相教授
蔡漢成教授
蔡映媚
鍾志平博士
鄺志強
郭燦輝
郭炬廷
黎志誠
劉樂庭博士
李宗哲
李惠光
陸地博士
王明鑫
吳葆之博士
知識產權署署長或代表
創新科技署署長或代表
創意香港總監或代表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代表

  發言人說:「工作小組的成員來自與知識產權貿易有關的各個界別,包括不同的知識產權創造者、使用者及中介人,亦包括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的代表。」

  工作小組的職權範圍如下:

(i)為研究推廣香港作為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整體策略提供意見;及

(ii)探索可行的政策及其他支援措施推動香港的知識產權貿易。

  發言人續說:「在知識型經濟底下,知識產權供求有價,國際間的貿易日趨蓬勃。香港有優越的營商環境及健全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加上背靠祖國大陸,投資遍及亞洲各地,素來在研發、設計、貿易、商業服務等方面支持工業生產,令我們有潛力發展成為區內的知識產權貿易樞紐。」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