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公園內一棵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二日)表示,已移除中西區香港公園一棵感染褐根病並有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位於公園近人工湖的花床上,為一棵芒果樹,高約十五米,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為LCSD CW/111。

  發言人表示,署方一直為該樹進行定期檢查和護理。在過去一年,署方發現該樹健康轉差,樹冠亦較前稀疏,因此已加強對該樹的監察和護理。

  去年十月,署方檢查該樹時,發現其健康情況未有改善。經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實地檢查後,證實該樹感染褐根病。署方隨後於十二月聯同樹木辦及發展局樹木管理專家小組再次實地檢查該樹,確認該樹健康已無法復原,且樹木結構因感染褐根病而受損,有潛在倒塌危險。

  由於香港公園遊人眾多,為保障公眾安全及預防褐根病的擴散,署方在諮詢樹木辦的意見後,決定盡早移除該樹。中西區區議會亦知悉有關決定。

  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