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貝澳營地試行長假期預訂新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位於大嶼山的貝澳營地,將於「五一黃金周」假期及另外兩個內地長假期,即「十一黃金周」及農曆新年假期,試行預訂營位新措施,以優化營地管理。

  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諮詢並獲得離島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的支持後,宣布上述新安排。

  貝澳營地一直深受露營人士歡迎。現時,該處設有五十二個營位,可供公眾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免費使用,使用人士只需前往營地辦事處作出登記,無須預訂,便可即時使用。

  發言人解釋說:「鑑於去年中秋節遇上內地『十一黃金周』長假期,有大批旅客與本港市民同時使用貝澳營地,導致該營地出現『爆滿』的情況。」

  發言人補充說:「為免同類情況再次出現,亦為了方便有意使用營地人士預先作出假期安排,我們在參考現行免費康樂場地及度假營地預訂手續後,決定在三個內地長假期試行預訂貝澳營地新安排。」

  在這三個長假期,香港居民可於使用營位前一個月遞交申請表。如預訂人數超過營位數目,署方將以抽籤方式分配營位。每名申請人只可申請預訂一個營位,最多可連續預訂四晚。若有剩餘營位,使用人士均可以即場到營地辦事處,以先到先得方式登記使用。

  除以上長假期外,署方仍會沿用現行的即場登記制度,讓本地市民和旅遊人士以先到先得方式使用營位,無須預訂。

  發言人強調,有關預訂及分配的新安排屬試行性質,該署會密切監察上述期間營地的使用情況,適時檢討新安排的成效。

  康文署會展開公眾宣傳,包括透過該署網頁、發放新聞公布及於各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和貝澳營地張貼告示等,讓市民知悉有關新安排。



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