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加強「長者生活津貼」的電話熱線服務
*******************

  就傳媒對社會福利署(社署)處理市民關於「長者生活津貼」的電話查詢的提問,社署發言人今日(三月八日)作以下回應:

  社署已加強「長者生活津貼」的電話熱線服務,盡力處理市民的電話查詢。

  社署「長者生活津貼」熱線3595 0130(共10條線)自去年十月起開始運作,至今共接獲超過4萬個查詢。當社署於二月二十五日向約29萬長者寄出第一階段「自動轉換」的綠色通知書後,該熱線平均每日接獲600多個查詢。有關查詢大致涉及申請資格和手續事宜。

  由於熱線在社署寄出綠色通知書後所接獲的查詢有所增加,社署已採取措施加強熱線服務:

1. 社署已增加「長者生活津貼」熱線5條線(即合共至15條線)及調配人手,以應付短期內增加的電話查詢。熱線3595 0130的服務時間現時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四十五分至下午六時。

2. 部門熱線2343 2255亦有把接獲的查詢作適當跟進。

3. 市民亦可致電「長者生活津貼」24小時熱線3142 2202,查詢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的一般簡單資訊。此熱線由效率促進組1823轄下的同事操作,並已開始運作。

  若部門熱線2343 2255和「長者生活津貼」24小時熱線3142 2202未能即時解答涉及個別長者個案資料的查詢,職員會記錄問題交部門再作跟進。

  社署會繼續密切監察市民就「長者生活津貼」的電話查詢情況,以期令市民的查詢獲適當的跟進。

  社署「長者生活津貼」網頁www.swd.gov.hk/oala亦備有常見問題供市民參考,請瀏覽www.swd.gov.hk/oala/index.html#s3。

  社署發言人提醒市民,70歲或以上,現正領取「高額高齡津貼」,但未有在65至69歲時領取過「普通高齡津貼」的長者;或65歲或以上,現正領取「普通傷殘津貼」的長者,社署會在三月二十五日發出黃色通知書,通知他們於第二階段「郵遞提交申請」以郵遞方式申領「長者生活津貼」。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