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家庭議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七日)公布委任石丹理教授為家庭議會的新任非官方主席,並再度委任七名現任委員和委任七名新成員,任期於二○一三年四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

  家庭議會自二○○七年成立,提供一個跨界別及跨政策局的平台,共同研究及處理與家庭有關的課題,以及宣揚仁愛家庭的文化。由二○一三年四月一日起,我們會進一步強化現行在制訂政策過程中加入家庭角度作為考慮因素的模式,規定各政策局及部門在制訂所有政策時必須評估有關政策對家庭的影響。另外,我們亦鼓勵各政策局及部門就對家庭構成影響的新政策,徵詢家庭議會的意見。

  政府發言人說:「為落實新措施及加強議會的諮詢功能,現時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的家庭議會將會重組。行政長官已委任現任委員石丹理教授為家庭議會新一屆的非官方主席。」

  「石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座教授,是一位備受尊重的學者。他具有豐富社會服務經驗,尤其在與青年和家庭相關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我們相信石教授將能夠領導家庭議會的工作。」

  政府發言人補充說:「在今天舉行的家庭議會會議上,委員一致表示歡迎重組。我們亦感謝即將離任的六名委員過往對家庭議會工作的貢獻。他們為周融、黎鳳儀、李維榕博士、彭敬慈博士、黃重光醫生及黃寶財教授。」

  新一屆家庭議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石丹理教授

當然委員
----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

非官方委員(再度委任)
-----------
孔美琪博士
羅淑君
李秀恆博士
羅乃萱
黃碧嬌
邱藹源
姚子樑

非官方委員(新獲委任)
-----------
區潔芳教授
朱楊珀瑜
林大慶教授
李鑾輝
鄧珮頤
徐聯安博士
黃肇寧

官方委員
----
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其代表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或其代表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