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南音彈唱藝術典雅優美 中國現存最古老樂種之一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南蓮園池音樂系列,將於下周獻上「福建南音音樂會」。

  南音是中國現存最古老樂種之一。南曲的曲調優美,節奏徐緩,古樸高雅,主要的樂器有琵琶、洞簫、二弦、三弦及拍板等,以福建泉州方言演唱,講究咬字吐詞、歸韻收音。南音也稱為南樂、南曲、弦管、南管,在香港、澳門、台灣及東南亞華僑聚集的閩南語地區仍然流傳。

  是次音樂會請來廈門市南樂團演出。樂團在器樂演奏方面,特別注重樂師間的默契配合,巧於工細、脈絡分明、節奏疏密有致、氣韻飽滿、音律精確。在唱腔方面,講究字重韻輕、字正腔圓、以聲帶情、高雅古樸、蘊涵豐富,數十年來一直為國內外南樂界所稱讚。

  當日日場(下午二時三十分)節目包括《出庭前》、《移步游》、《思想情人》、《出畫堂》、《重台別》、《心頭傷悲》及《刑罰》;而夜場(晚上七時三十分)則獻上《我為麼》、《聽門樓》、《繡成孤鸞》、《出奔》、《遙望情君》、《百花圖》及《梅花操》。

  「福建南音音樂會」分別於三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南蓮園池香海軒舉行。票價為二百二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設有集體及套票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或「南蓮園池音樂系列」小冊子。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15.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