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工程署調查北角英皇道480號升降機事故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於今日(三月四日)下午五時已巡查147部由「信科工程有限公司」負責保養的升降機,其餘的101部會於明日(三月五日)內完成巡查。巡查工作進展將定時發布,直至有關工作完成為止。

  已檢查的147部升降機,其中五部因鋼纜情況未能符合「升降機工程及自動梯工程實務守則」,所以暫停運作,以便維修。暫停運作並不涉及安全考慮,即使個別鋼纜直徑減少百分之十,其安全系數仍高達十倍以上。五部停止運作升降機的地點見下列:

1. 官塘工業中心第一期
2. 官塘工業中心第二期
3. 官塘工業中心第三期
4. 九龍城嘉林邊道18號
5. 北角英皇道480號

  北角升降機急墮事故中,因機械制停裝置失效引致意外,據紀錄是首次發生。由於事故涉及安全裝置,必須嚴肅處理。機電署正考慮採取紀律行動,懲處違規承辦商及相關人士。

  機電署會加強巡查表現評分低的承辦商,如發現任何不妥善的地方,會作全面檢查。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