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香港印刷業商會2013新春會員聯歡晚會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三月四日)在香港印刷業商會2013新春會員聯歡晚會的致辭全文:

楊(金溪)會長、各位理監事、各位印刷業界朋友:

  首先,祝大家蛇年順景,生意興隆,一本萬利!

  香港是全球四大印刷中心之一。以就業人數及本地出口額計算,印刷業更是香港製造業其中一個規模較大的行業,對香港經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印刷業亦和香港創意產業關係密切,無論是書刊印刷、設計以及廣告商品的印刷,甚至是電影海報的印刷等,都倚賴印刷業的支援。香港創意產業得以蓬勃發展,成為近年香港經濟的新興力量之一,香港印刷業功不可沒。

  特區政府的「創意香港」辦公室透過「創意智優計劃」,資助香港印刷業商會與出版界聯手開拓內地及海外市場,包括在北京、台北、法蘭克福和倫敦的書展中設立香港館,展示香港優秀的印刷品與出版物。今年,我們更資助業界首次在意大利博洛尼亞兒童書展中設立香港館,拓展兒童圖書印刷以及出版的市場。

  我們亦關注香港印刷業在內地的發展情況。印刷業是本港較早進入內地發展的行業之一,多年來除了在內地設廠生產,亦將最先進的技術以及設備引進到內地,促進了我國印刷業的發展。國家最近公布了首批二十五家示範印刷企業,其中六家有港資背景,可見國家對香港印刷廠商的重視。在此,我祝賀這六家港資印刷廠,並鼓勵在內地有業務的業界朋友繼續努力開拓內地龐大的市場。

  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向「創意智優計劃」額外注資三億元,務求把香港發展為區內創意之都。我們希望能夠與業界朋友一起繼續努力,推動本地印刷業的發展。

  新春伊始,我在此預祝各位印刷同業萬事如意,商會方面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大家。



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