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訪問四川總結援建工作及推進川港合作(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一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四川視察特區援建項目及主持落成儀式,並與四川省省長魏宏會面,總結特區參與四川援建的工作。她亦與川方一同見證兩份川港合作協議的簽署。

  林鄭月娥表示:「在川港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特區190個援建項目中,除了一所醫院、兩條公路、十個臥龍和兩個香港賽馬會項目外,其餘175個項目已經竣工,並投入服務。特區的援建工作得以順利推展,實有賴四川省政府和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協助,以及非政府機構和專業界別人士的積極參與。」

  林鄭月娥一行視察了由特區政府牽頭援建的「都江堰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中心」(疾控中心)及「川港康復中心」(康復中心),並為這兩個項目分別主持揭牌及落成儀式。疾控中心和康復中心均為特區援建的旗艦項目,援建金額分別為1億2千9百萬和2億2千萬人民幣。疾控中心是國內首家專門為照顧患病或傷殘大熊貓、並就大熊貓疾病進行科研而建的基地,對保存和發展大熊貓核心種群至為重要。而康復中心則是四川省康復服務網絡的核心組成部分,在省級層面提供專門和全面的康復治療服務,同時是專業人才發展和培訓基地,培養各醫護專業領域的人才,有助持續提升當地醫療水平。

  此外,代表團亦視察由香港賽馬會援建的「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該校乃四川省內首間同類型學校,已於去年四月落成使用。學校除了吸納和培訓四川省以至全國青少年運動人才外,亦為促進川港兩地體育人才交流擔當基地角色。

  林鄭月娥在視察援建項目後與四川省省長會面,總結特區參與四川援建的工作,並就進一步推展川港合作交換意見。雙方認為特區在四川的援建工作除了協助災民重建新生活、改善災區面貌外,也促進川港兩地的友誼,為雙方政府進一步推動多元化合作奠定基礎。展望將來,林鄭月娥希望加強雙方合作,落實《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更好地利用香港的平台,加大力度促進資金、人才、技術及現代服務業的交流合作。

  此外,在政務司司長、四川省常務副省長鍾勉和兩地高層官員見證下,香港特區發展局、四川省林業廳和香港海洋公園,以及香港體育學院和四川省運動技術學院,分別簽署了臥龍持續合作和體育合作協議。

  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張k瑤、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以及相關政策局和部門代表。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