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川港康復中心落成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一日)在四川出席川港康復中心落成典禮致辭全文:

各位主禮嘉賓、各位在場的醫護人員、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非常高興再次來到四川省人民醫院,以及川港康復中心,參加香港特區援建的川港康復中心落成典禮。我去年來的時候,這個還未完成,還是一個在建築中的項目,在短短的一年時間能建成這麼好的建築物,實在是很多人的共同努力。

  5.12地震造成嚴重破壞和傷亡。倖存者中,有不少身體嚴重受傷,而且災害也留下了心理上的創傷。自地震發生後,我曾經大概六次來到四川參與特區支援四川災後重建的協調工作,那時候我的身份是特區的發展局局長,在這個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四川人民那種堅毅不屈的精神,一步一步非常努力從災害中恢復過來。因此,今天我能夠在這堥證川港康復中心落成,協助傷病者日後的復康,我的心情份外激動。

  這個大地震使到大量傷者需要接受長期的康復性治療。為了滿足地震傷員的康復治療需要,川港雙方一致認為有必要在四川省人民醫院內,建設永久性的現代化康復醫療中心,為傷病者提供長期康復治療支援。

  康復中心可說是香港特區政府在災後重建醫療設施援建方面的旗艦項目,好像剛才沈(驥)廳(長)說,這項援建金額達到2億2,000萬元人民幣。這是一所卓越的康復服務中心,在省級層面提供專門和全面的康復治療服務,也是四川省全面康復服務網絡的核心組成部分。中心會提供專門的、長期的康復治療服務,包括門診、物理治療、作業治療、臨床心理服務、義肢和矯形服務等。我們也預留了款項用作購置先進的復康儀器,當中包括衝擊波治療儀、三維步態分析系統、全自動電腦足部矯形器製作系統等,特別能夠切合地震災民的需要。

  另外,專業人才的培訓也十分重要。為此,我們也在康復中心建設了培訓基地,向省內的康復服務人員提供專業的培訓,培養各個醫護專業領域的人才。我們期待川港康復中心日後投入服務後,能充分發揮人才培訓基地這個重要的使命。

  香港特區援建工作得以順利完成,有賴中央的大力支持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的通力協作,特別是四川省發改委、港澳辦和壎芢U的協作,確保了川港康復中心能順利落成。在這堙A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所有參與援建川港康復中心的部門和單位,致以我們衷心的感謝。謝謝您們。

  幾年以來,兩地的醫護人員、專業人士,他們密切合作,本茯隻頂搨n的災民服務的共同信念,進行援建工作。很多工作人員,我知道包括一些有受傷的災民,都成了好朋友。我希望大家繼續保持這份情誼,緊密交流和互助,推動康復服務不斷發展,致力為傷病者提供服務。最後我祝願在座每一位工作愉快、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