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徵求發展啟德體育園區意向書反應踴躍
*******************

  民政事務局今日(三月一日)表示,政府就發展啟德體育園區向商營企業徵求初步意向,反應踴躍。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說:「截至二月二十八日,我們共收到四十份意向書,分別來自建築師、建築承建商、體育及娛樂公司、項目管理公司、銀行以及顧問公司等。」

  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指出政府正加緊推動啟德體育園區的籌劃工作。啟德體育園區將為市民提供嶄新的體育設施和世界級的比賽場地,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體育盛事中心的地位。民政事務局探討聯同商營機構和其他持份者,共同發展啟德體育園區。

  民政事務局於今年一月十八日公開邀請商營企業提交不具約束力的意向書,截止日期為二月二十八日。徵求意向的目的,是取得商營企業就一系列課題的反應,包括:對啟德體育園區的建設模式和融資安排,商界對這計劃準備的投資規模和方式,公私營部門在設計、建造和營運方面的合作程度,以至提升體育園區營運能力的方法等。

  發言人說:「政府將會分析收集所得的意向書,並在四月印製報告,然後研究決定體育園區籌劃和採購方面的安排。」

  除了徵求發展啟德體育園區意向書外,民政事務局亦已展開啟德體育園區採購及融資安排的詳細方案顧問研究。顧問研究的結果和公開徵求意向所收集到的意見,將有助政府落實體育園區計劃的最佳選擇。政府預期體育園區將於二○一九/二○二○年度全面啟用。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