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玻璃樽回收巡迴展覽(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舉辦玻璃樽回收巡迴展覽,首場展覽由今日(三月一日)起一連四日在青衣城展出,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表示:「政府現正就飲品玻璃樽推行強制性生產者責任計劃,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我們希望透過巡迴展覽,包括展板、展品、攤位遊戲及短片播放,提高社會對玻璃樽回收的意識,以及讓巿民大眾更清楚了解『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

  香港每日產生約一百五十公噸廢飲品玻璃樽,對香港有限的堆填區空間構成不少壓力。有見及此,政府建議推行強制性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以組織產品供應鏈上各有關持份者分擔他們應盡的環保責任,妥善處理廢飲品玻璃樽,將廢物變成有用資源,用於製造不同的建築物料,形成循環經濟,毋需繼續將廢飲品玻璃樽送往堆填區棄置。

  發言人續說:「展覽場地設有玻璃樽回收站,鼓勵市民積極參與玻璃樽回收,實踐環保生活。市民可將平日飲用完的飲品玻璃樽送到回收站,以換領紀念品一份。」

  三月份的巡迴展覽詳情如下,其後將會移師其他地點舉行。有關巡迴展覽地點的最新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

日期       時間      地點
3月1至4日   上午10時至  青衣城一樓
         晚上9時    夢幻島大堂A
3月7至10日  上午10時至  屯門市廣場一樓
         晚上9時    中央廣場
3月14至17日 上午10時至  銅鑼灣時代廣場
         晚上9時    地面展覽廳
3月29至31日 上午10時至  九龍樂富廣場地下
         晚上9時    高層2樓 (B區中庭)

  展覽場地備有「飲品玻璃樽生產者責任計劃公眾諮詢」的簡介單張供巿民取閱,巿民亦可從環保署網頁下載諮詢文件,並在五月六日或以前,以郵遞(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5樓4522室環境保護署廢物管理政策組)、電郵(glass_prs@epd.gov.hk)或傳真方式(2318 1877)發表意見。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