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四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鮑永年資深大律師、黃國瑛資深大律師、高浩文資深大律師及Anthony Kenneth Houghton資深大律師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任期由二○一三年三月一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

  獲委任的四位特委法官的簡歷如下:

鮑永年資深大律師

  鮑永年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五年及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六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五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現時私人執業。

黃國瑛資深大律師

  黃國瑛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四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六年及一九八七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其後於一九八八年取得倫敦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法學碩士學位。一九八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五年在新加坡最高法院獲訟辯人及律師資格。二○○六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二○○二年及二○○三年期間曾出任高等法院暫委副司法常務官,並於二○○八年,二○一一年,二○一二年及二○一三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現時私人執業。

高浩文資深大律師

  高浩文資深大律師於一九六三年在英國出生。一九八五年在威爾斯大學卡Y夫學院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於一九八六年完成倫敦律師學院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八六年及一九九一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六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二○一○年,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現時私人執業。

Anthony Kenneth Houghton資深大律師

  Houghton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五四年在英國出生。一九八七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八八年及一九八九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八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現時私人執業。



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