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澄清有關人類偏肺病毒感染個案傳聞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昨日(二月二十六日)流動通訊及網上流傳有關博愛醫院人類偏肺病毒感染個案等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俗稱「新沙士」)的傳聞,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七日)特此澄清如下:

  人類偏肺病毒感染常見於冬末春初,於二○○一年在荷蘭首次被發現。人類偏肺病毒是一種單鏈的核糖核酸病毒,並屬於副黏液病毒屬包括副流行性感冒病毒及呼吸道融合病毒。該病毒並非「沙士」或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新沙士」)。

  根據壎芵p網頁資料,病毒一般影響兒童,但成年人尤其是長者及抵抗力弱的人士亦會受感染。人類偏肺病毒在兒童患者中會引致不同嚴重性的病徵,如發燒、咳嗽、呼吸困難或氣促。有些兒童或會出現中耳炎、腹瀉、嘔吐、出疹及發燒抽筋。在成年人中,人類偏肺病毒通常會引致輕微的疾病,病徵包括咳嗽、聲音沙啞、流鼻水及痰多。而病毒可經由直接接觸傳染性的分泌物而傳播,潛伏期一般為三至五天。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關人類偏肺病毒的資料,可瀏覽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