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談埃及樂蜀熱氣球意外(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傍晚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廣東省新春酒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各位,我今日下午較早時間收到有關香港人在埃及參加一個熱氣球活動時遭遇不幸的消息,我馬上責成政府有關部門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我國在埃及大使館人員聯絡,而且同時派出入境處同事兼程去埃及,在當地協助善後。

  最新收到各方面的消息,綜合之後,恐怕在這事件當中是有香港人遇難,我感到十分難過。我向他們的家屬致以深切的慰問。特區政府和我國駐當地大使館會緊密跟進這件事,我知道大使館已經成立以大使館人為首的四人小組去跟進這件事,同時亦啟動了緊急應變機制。我會繼續密切跟進這件事,盡快做好所有有關的善後工作。

記者:CY,你有沒有確定最新的遇難人數有多少?

行政長官:出團的旅行社及駐埃及大使館都有發放消息,但特區政府到現時未有第一手資料,我們會盡快在了解全面的事實之後,再向各位市民公布。

記者︰政府會提供甚麼協助給家屬?會否可能包機幫家屬接屍體回港?

行政長官︰我們會繼續與家屬聯繫,我們已經與家屬取得聯繫。入境處人員會於今晚兼程去埃及,我們會在最短時間內了解家屬的需要,以及做好所有的善後工作。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