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香港會)2012年度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馬(逢國)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吳(雨)主席(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主席)、何(哲圖)先生(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12籌委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今日出席二○一二年度「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的頒獎禮,分享音樂業界朋友的喜悅。

  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自一九六七年成立至今已有四十多年歷史,一直對推動本地樂壇發展不遺餘力,肩負業界溝通橋樑的重要角色。自二○○二年起,IFPI(香港會)更每年舉辦「香港唱片銷量大獎」頒獎禮,以表揚本地出色的音樂唱片,並向傑出音樂創作者及表演者作出嘉許及鼓勵。今日大會將頒發五十多個按銷量計算的獎項,並會頒發「IFPI香港音樂文化貢獻大獎」予顧嘉煇先生,以表揚「煇哥」多年來對香港流行音樂的卓越貢獻。「煇哥」的經典電視劇主題曲膾炙人口,經歷多年仍深受歡迎,說明出色的創作、精湛的演繹以及嚴謹的製作都是經典歌曲歷久常新的必要元素。

  唱片業是香港創意產業的其中一個範疇,與文化和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唱片業不但促進本地創意產業的多元發展,亦有助提升香港作為亞洲創意之都的地位。特區政府十分重視本港唱片業的發展,我們自二○○九年以來,透過創意香港辦公室的「創意智優計劃」,資助了IFPI(香港會)多項活動,包括香港音樂匯展、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以及今年新推出的LiveTube等。

  為加強對創意產業的支援,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向「創意智優計劃」額外注資三億元,務求把香港發展為區內創意之都。我們希望透過繼續與業界攜手合作,一起推動本地唱片業發展。

  最後,我衷心祝賀各獎項的得主,並要多謝IFPI(香港會)四十多年來對業界所作出的貢獻。我謹祝IFPI(香港會)的發展更上一層樓,本地樂壇繼續蓬勃發展。多謝各位。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