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我們未來的鐵路」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改善過海隧道交通流量分布建議措施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二月二十六日)聽取了政府就「我們未來的鐵路」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的介紹,以及顧問就七個現有鐵路線的地區性優化方案的初步構思。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交諮會委員支持當局繼續推進《鐵路發展策略2000》之檢討及修訂研究,並因應公眾的意見,在回應運輸需求及合乎經濟效益的前提下,策劃未來的鐵路發展藍圖。」

  交諮會委員亦聽取當局介紹就改善過海隧道交通流量分布的建議措施。政府正就此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直至五月七日止。

  委員知悉當局提出的三個收費調整方案,都可把海底隧道(紅隧)在繁忙時段的車龍縮減百分之三十至四十,為現時紅隧的擠塞情況帶來明顯的改善。三個方案均可為整體社會帶來正面的經濟和環境效益,例如縮短行車時間、減省燃油費和車輛維修費,以及減少車輛排放等。

  郭琳廣說:「我們歡迎政府致力改善過海隧道交通流量分布,及為回應上一輪公眾諮詢所得意見而訂出公共交通車輛收費不變的新方案。」

  「委員知悉三個收費調整方案均涉及以不同程度調整紅隧和東區海底隧道各類車輛的收費,會對不同隧道使用者帶來不同的影響。交諮會歡迎政府進行公眾諮詢,讓社會人士有機會就這重要議題提出意見。」

  「我們相信政府會詳細考慮三個隧道收費調整方案會對交通帶來的好處,和公眾對方案的接受程度。委員會會在審慎考慮三個隧道收費調整方案後,向當局表達我們的意見。」

  交諮會亦討論了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的隧道加費申請。

  郭琳廣表示,交諮會在討論大老山隧道有限公司的加價申請時,已考慮和平衡了不同因素,包括公眾的接受程度、隧道公司的財務狀況及是否得到合理但非過多報酬,以及對交通的影響。

  他說:「我們知悉政府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的加價申請。一如處理其他加價申請,交諮會會把意見提交政府,供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