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廣東省2013年新春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出席廣東省2013年新春酒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徐(少華常務)副省長、尊敬的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大家新年好!我很高興出席廣東省政府在香港舉行的新春活動,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在座各位朋友和所有廣東省人民拜年,祝兩地風調雨順,百業興旺;大家身體健康。

  粵港兩地山水相連,人脈相通,關係密切。我十分重視和廣東的關係,上任行政長官七個多月以來,已經三次到訪廣州,每次都很有收穫。第一次是去年十一月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次是去年十二月出席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即是一年一度的「千人宴」,為在內地發展的港商打氣。第三次就是今個月初我與多名問責官員到廣州拜訪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

  我在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突出了香港與廣東省的合作:香港和廣東互相依靠,優勢互補,擴大和深化粵港合作,有深遠的策略性意義。

  過去一年,兩地全力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的《2012年重點工作》,整體合作成果理想。除推動金融、專業服務業等經濟方面的發展外,雙方也在民生事務的領域推動了不少合作項目。例如八達通已先後與嶺南通和深圳通發行二合一卡,為經常往來兩地的民眾提供更多便利。此外,粵港兩地政府已共同訂立了二○一五年及二○二○年空氣污染物減排目標,勾畫出兩地推動環保合作長遠的藍圖。

  今年粵港合作的其中一個重點工作,是落實在二○一四年率先基本實現粵港兩地服務貿易自由化的目標。就此,特區政府將全力與廣東合作消除市場准入障礙、擴大專業人員資格互認、實現國民待遇,以及簡化行政批核手續等,務求為香港業界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以至提升粵港兩地的整體競爭力。

  廣東省政府在香港舉辦新春酒會,讓關心和支持粵港兩地共同發展的朋友,可在新春佳節聚首一堂,我再次表示感謝。最後,我祝願各位蛇年事事順利,兩地合作再上一層樓。謝謝。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