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赴川視察援建項目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於二月二十八日晚上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前往四川視察香港特區在當地的援建項目,並在特區參與災後重建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川港合作。

  二○○八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了「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投入90億元在四川推展151個政府牽頭的援建項目,以及32個非政府機構的援建項目。香港賽馬會亦撥出10億元,支持7個重建項目。政務司司長負責領導和統籌香港特區在四川的援建工作,大約每年與四川省政府高層官員會面,檢視特區援建項目進度,並視察項目施工。

  在是次訪川期間,林鄭月娥將與四川省政府官員舉行高層會晤,並見證兩份川港合作協議的簽署,分別涉及臥龍自然保護區持續合作和體育合作。她亦會主持「都江堰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中心」的揭牌儀式和「川港康復中心」的落成典禮,以及參觀「四川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張k瑤、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以及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

  林鄭月娥將於三月二日上午返港。在她離港期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將署理政務司司長職務。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