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東京經貿辦進一步促進與日本的連繫(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二月二十六日)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會繼續致力促進與日本在商貿以至文化等範疇的緊密關係和友誼。

  黃碧兒在出席宮城日本香港協會於日本仙台市舉辦的新春酒會上致辭時說,香港和日本多年來的關係成熟穩定。

  她補充說:「日本在二○一一年發生大地震後,香港人紛紛向日本人民施予援手,而香港訪日的遊客數字亦已經回升,可見兩地雙邊關係穩固。」

  「香港繼續是一個安全和對訪客熱情友善的城市,歡迎日本以至世界各地的人士來旅遊、經商或投資。」

  「在『一國兩制』下,我們在經濟、公共行政、法律、司法、貨幣、關稅地區、入境管制等方面,均保持本身一套的制度。」

  「香港的經濟蓬勃,致力奉行自由貿易和自由市場政策,厲行法治,提供公平的商業環境,而資金亦可自由進出。」

  「香港的投資環境非常自由,並且是一個開放自由的大都會,歡迎外國人在香港設立公司或投資。」

  黃碧兒指出香港是進入中國內地、亞洲以至全球的平台,鼓勵與會者探討如何利用香港這個優勢發展其海外市場。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5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