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通投訴組在二○一二年第四季接獲較少投訴
********************

  交通諮詢委員會轄下的交通投訴組在二○一二年第四季共接獲6,056宗投訴及建議。在這些個案中,純粹提出建議的有118宗。個案總數與上季的6,445宗比較,下降6%;與二○一一年同季的4,689宗比較,則上升29.2%。

  季內接獲的投訴及建議,主要是關於公共交通服務(90%)、法例執行(6%)和交通情況(2%)。

  與公共交通服務有關的個案,由上季的5,821宗下降至今季的5,437宗,減幅6.6%。有關交通情況的投訴及建議,由上季的168宗下降至今季的149宗。有關道路維修的個案,由上季的48宗輕微上升至今季的52宗。涉及違例泊車及其他執法事宜的投訴,則由375宗增加至393宗。

  交通投訴組接獲的投訴及建議均已轉交有關的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跟進。

  季內,5,698宗個案的調查工作已經完成。在這些個案中,有3,958宗(69%)證實成立,而不成立的個案有193宗(4%),其餘1,547宗(27%)則因資料不足而無法追查。

  就證實成立的個案而言,有關政府部門或公共交通機構已採取措施以改善情況,或正考慮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季內,有關的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共採納了24項市民提出的建議,藉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務和交通情況。有關個案的概要列於附錄。

  市民可致電交通投訴組熱線二八八九 九九九九(辦公時間以外提供留言服務)、以傳真二五七七 一八五八、電郵info@tcu.gov.hk或填妥從該組網站(www.info.gov.hk/tcu)下載的表格,提出建議或投訴。


附錄
--

有關政府部門/公共交通機構採納的市民建議
(二○一二年十月至十二月)

一、公共交通服務

* 把亞皆老街的「禁止停車」限制區延伸至一個小巴站,以免其他車輛阻礙乘客上落小巴。

二、交通管理

港島區

* 延長下列地點的行車綠燈時間,以減輕交通擠塞/改善交通流量:干諾道西、水星街、電氣道和黃泥涌峽道。

* 在鴨c洲徑與利東h道交界處增設一組交通燈,以減輕交通擠塞。

* 在下列地點實施「禁止停車」限制,防止車輛阻塞交通:雪廠街、建華街、堡壘街、長康街、北景街及交加里與巴路士街交界處。

* 在干德道加設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提醒駕車人士前面有行人過路處。

* 在東喜道加設「只准駛前」交通標誌,以防止車輛掉頭。

* 在黃竹坑道和壽臣山道增設雙白線,以防止車輛掉頭。

* 擴闊在豐業街與常安街交界處的行人路並實施「禁止停車」限制,以改善道路安全。

九龍區

* 延長發祥街與幸祥街交界處的行車綠燈時間,以減輕交通擠塞。

* 在茶果嶺道和麼地道實施「禁止停車」限制,以防止違例泊車/車輛阻塞交通。

* 在博文街加設「不准左轉」交通標誌,提醒駕車人士注意。

* 在海庭道增設雙白線,以防止車輛掉頭。

* 取消彩虹道一個行人過路處的分段安排,方便行人橫過馬路。

新界區

* 延長青山公路大欖段及屯門公路與杯渡路交界處的行車綠燈時間,以改善交通流量。

* 調校天端路與濕地公園路交界處的行車綠燈時間,以改善交通流量。

* 延長柴灣角迴旋處的「禁止停車」限制區,以改善交通流量。

* 在國瑞路增設行人過路處,方便行人橫過馬路。

* 在運亨路增設電單車位,方便停泊電單車。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