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二月二十五日)率領一個代表團前赴廣州及深圳前會見傳媒時的談話全文:

記者:這次會否談打擊走私奶粉和雙非孕婦?

保安局局長:這次我和我的同事到內地純粹是一個春節拜會,並沒有任何工作方面的議題。

記者:到哪些部門、見甚麼人?

保安局局長:我們到廣州後,今日傍晚就會與廣東省公安廳廳長和其他副廳長有一個晚宴,吃一餐飯。明早,我們會坐車往深圳,到達後,會與深圳市公安局局長和他的同事見面,吃完午飯後我就會馬上返回香港。

記者:是否為往後工作會議,今次是一個探路形式打個招呼,還是今次也會趁機說一說未來的工作?

保安局局長:我們雙方合作一向都有恆常的機制,今次是純粹一個春節拜會,並沒有其他任何事項提出來討論。

記者:會否在兩會之後再上去?

保安局局長:暫時我沒有其他計劃,當然,如果有的話,我離開香港前一定會通知大家。

記者:會否日後探討香港人現時關注的問題……日後會否再上去?

保安局局長:大家雙方都有很多共同關注議題,剛才你提及的只是其中一部分。每一個部門和對口方面都有一個恆常的溝通機制,所以無需特意要我親自上去才可就某一個議題展開討論。自回歸以來,這些雙方溝通及合作機制亦相當成熟,一些恆常的議題都會在既定和恆常的會面中,大家會作出交流和溝通。



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