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今日寄出「長者生活津貼」第一階段「自動轉換」綠色通知書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向約29萬長者寄出綠色通知書,通知他們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第一階段「自動轉換」的安排。

  透過第一階段「自動轉換」安排申領「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為65至69歲,現正領取「普通高齡津貼」的長者;或70歲或以上,現正領取「高額高齡津貼」,並曾在65至69歲時領取「普通高齡津貼」的長者。

  如選擇領取「長者生活津貼」,而入息及資產並不超過規定限額的長者,無須回覆,亦不須另行提出申請,社署會安排他們自動轉為領取「長者生活津貼」,並於四月五日或以後將款項存入他們現時領取「高齡津貼」的銀行戶口。

  若長者選擇不轉為領取「長者生活津貼」或其入息及/或資產超過規定限額,他們須填妥「長者生活津貼回條」並於三月二十二日前寄回九龍中央郵政局郵政信箱2200號社會福利署。

  社署發言人提醒市民,合資格長者可按時依照程序申領「長者生活津貼」,無須到社會保障辦事處排隊輪候。70歲或以上的長者,如選擇不申領「長者生活津貼」,可申領或繼續領取無需申報經濟狀況的「高額高齡津貼」。

  「長者生活津貼」旨在扶貧,目的是為補助本港65歲或以上有經濟需要的長者的生活開支。在現行公共福利金計劃下,合資格長者每月可獲發2,200元的津貼。為方便長者有秩序申領「長者生活津貼」,社署安排不同類別的長者分三個階段(即「自動轉換」、「郵遞提交申請」及「新申請」)及透過不同的程序申領。

  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的詳情,請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oala。如有疑問,可致電熱線3595 0130查詢。



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