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級佛蘭明高舞蹈團四月載譽重來演出《烏托邦》
***********************

  享譽全球的編舞家瑪莉亞.柏希斯將於四月率領其佛蘭明高舞蹈團載譽重臨,演出亞洲首度登場的最新作品《烏托邦》。

  《烏托邦》以佛蘭明高舞蹈帶出安身立命之道,同時向去年離世時享年一百零四歲的「巴西建築之父」奧斯卡.尼邁耶致敬。這位人文主義者留給後世的不只是他著名的曲線建築,還有他高尚的情操。他一生正直、重承擔、團結──這些更是後世楷模。感情豐富的《烏托邦》反映人類的本能、想像與渴求,促使人們憧憬美好的將來。

  《烏托邦》是舞蹈詩,詩句選自世界各地著名詩人,包括波德來爾、貝內代蒂尼、聶魯達、馬查多、埃蒂和尼邁耶,以及塞萬提斯的名著《唐吉訶德》。透過舞蹈呈現了團結、承擔、流亡、生命短暫、人類渺小、以萬物為芻狗之天地等信息。現在,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想像和理念,以推動改變。透過柏希斯的舞蹈和尼邁耶的話,帶出一個信息:「當人們生活窘迫,心中不再存有希望,革命是唯一的出路。」

  瑪莉亞.柏希斯生於西班牙塞維亞,以對佛蘭明高的美學概念有獨特見解知名。她認為藝術無疆也無限的信念,亦使她享譽世界舞壇。她對佛蘭明高的研究頗有心得,擅長傳統舞技,但又不為傳統所局限,認為佛蘭明高是現代的、不斷演化的藝術。柏希斯所編的舞蹈亦跨越不同文化,因為她深信藝術互動能促進互相了解。正如她所說,佛蘭明高就是個好例子,可以締結文化、種族、宗教,創造人類共通的聲音。

  柏希斯於一九九○年創立了她的佛蘭明高舞蹈團。舞團成立後曾到世界各地著名的場館作與社會活動相關的巡迴演出。

  《烏托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四月十九及二十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六十、二百二十、二百八十及三百六十元四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148.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