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大會通過實施侍產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在內務及運作會議上討論及通過推行員工侍產假安排,以響應政府促進家庭融洽僱傭措施。由四月一日起,符合資格的醫管局男僱員在其嬰兒出生時,可享有五個工作天的全薪侍產假。

  醫管局人力資源主管區結成醫生說︰「員工可以彈性安排其侍產假,在嬰兒出生前四星期至出生後十星期內,員工可以一次過放取連續五日侍產假,或每次以半日形式放取假期。」

  符合相關任職條件的醫管局男僱員可享有五日全薪侍產假,與此同時,未符合相關條件的男僱員亦可放取無薪侍產假。

  區結成醫生補充︰「侍產假的安排沒有限制嬰兒出生的數目及地點,惟嬰兒如屬非婚生,有關僱員必須提供文件證明與嬰兒的關係及對其責任。」

  醫管局大會亦知悉新侍產假措施所涉及的財政資源。「以二○一一/一二年度為例,合共有843名醫管局男僱員的嬰兒出生,所涉及的侍產假達4 215日,按此估算,一年涉及的財政資源大約為520萬元。」

  區結成醫生稱早前已經向所有職員協商委員會講解新措施,他們均對此表示歡迎。醫管局會在稍後再向員工闡釋新措施的實施細節,方便醫院管理層落實執行,員工亦可以進一步了解有關具體安排。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