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我們未來的鐵路」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展開
*********************

  運輸及房屋局聯同路政署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展開為期三個月的「我們未來的鐵路」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歡迎市民就現有鐵路線的七個地區性優化方案的構思提出意見。

  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委託顧問進行《鐵路發展策略2000》之檢討及修訂研究,為香港更遠期的未來,更新全港的長遠鐵路發展藍圖。研究旨在檢討《鐵路發展策略2000》提出而尚未落實的鐵路項目,以及其他由政府或公眾提出的鐵路構思。

  當局因應顧問的研究成果,於二○一二年四至七月進行第一階段的公眾參與活動,提出三個大型跨區鐵路走廊的概念性方案,供社會討論。

  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會重點探討七個地區性優化方案的構思,包括現有鐵路線的平衡路線、延線、支線和新增車站。

  該七個地區性優化方案分別為:
(一)北港島線;
(二)小西灣線;
(三)南港島線(西段);
(四)屯門南延線;
(五)增設洪水橋站;
(六)東涌西延線;及
(七)增設古洞站。

  顧問將在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完成後,全面整合兩個階段收集得來的公眾意見,讓大型跨區鐵路走廊和地區性優化方案的規劃能夠互相配合。

  整項研究預計於二○一三年內完成。政府將會參考顧問的最後建議,並因應新發展區的發展步伐,探討不同鐵路項目的未來路向,爭取於二○一四年內向社會人士交代。

  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活動由今日開始,至五月二十日結束,期間政府會在不同地區舉辦巡迴展覽和公眾論壇。公眾可以於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或公共圖書館索取諮詢文本,也可以瀏覽專題網站(www.ourfuturerailway.hk),以取得有關資訊。

  市民除了可參與專門舉行的公眾論壇外(建議致電3922 9777或於網上登記),也可以透過以下渠道發表意見:

網站:www.ourfuturerailway.hk
電郵:enquiry@ourfuturerailway.hk
傳真:3922 9713
郵寄:九龍何文田忠孝街八十八號
   何文田政府合署一樓
   路政署鐵路拓展處
   (信封請註明「我們未來的鐵路」)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