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展開新一輪展覽宣傳停車熄匙規定(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現正在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辦新一輪宣傳《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條例》)的戶外巡迴展覽,歡迎市民參觀。展覽將於下月(三月)移師黃大仙廣場舉行。

  兩場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時間
--    --      --
即日至二月 沙田大會堂廣場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
二十四日          (即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二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二月二十四日)

三月十四日 黃大仙廣場   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
至十七日          (三月十四日至十六日);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三月十七日)

  環保署本月(二月)開始繼續在各區舉辦戶外巡迴展覽,目的是加深市民對停車熄匙規定的認識,推廣良好的綠色駕駛習慣,以減少車輛空轉引擎造成的環境滋擾及改善路邊空氣質素。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一日)說:「自《條例》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實施後,政府一直致力執法和舉辦宣傳活動,以雙管齊下的方式呼籲駕駛人士遵守停車熄匙的規定,幫助他們建立停車熄匙的習慣。交通督導員會在日常巡邏時對停車不熄匙的司機執法,而環保署則統籌在停車不熄匙黑點進行宣傳暨執法的行動。」

  截至今年二月初,環保署一共進行了約440次宣傳暨執法行動。此外,執法人員包括環境保護督察和交通督導員至今共向約1 350輛正空轉引擎的車輛執行計時程序;並向當中九名未有在三分鐘內熄匙的司機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發言人續說:「我們已留意到駕駛人士比以前更重視停車熄匙。我們會繼續透過宣傳和教育,包括在街頭向司機派發宣傳單張、舉辦戶外巡迴展覽及透過不同的宣傳平台,提醒司機停車時必須關掉引擎;以及向違反規定的司機執法。」

  《條例》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正式實施,規定司機在六十分鐘時段內不可空轉車輛引擎超過三分鐘。執法人員會向違例司機發出罰款通知書,定額罰款為320元。有關規定全年實施,適用於全港所有道路,包括私家路和停車場。

  有關《條例》的進一步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idling_prohibition.html)。市民亦可致電環保署熱線電話2838 3111或電郵idlingenq@epd.gov.hk查詢。



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