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務處處長訪問新西蘭警隊(附圖)
****************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率領四人代表團於二月十七至二十一日訪問新西蘭警察局。兩地警方並於二月十九日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為促進雙邊合作打擊跨國犯罪活動和加強執法能力揭開新一頁。

  在位於首都威靈頓市的警察總部內,處長與新西蘭警察局局長Peter Marshall正式簽訂該份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兩地警方現有的合作。除訂定打擊跨國罪行的框架外,並落實加強執法能力和專業發展方面的夥伴關係。

  在簽署儀式上,曾偉雄強調兩地警方秉持相同的價值觀,以及同樣具備遏止跨國罪行的決心。雙方期望以國際刑警行之有效的合作渠道為基礎,尋求進一步發展機會,並竭力迎接未來的挑戰。

  代表團其後前往基督城了解該市於二○一一年二月遭受強烈地震破壞後,在緊急應變方面採取的有效措施。在威靈頓市期間,代表團亦參觀了新西蘭警察局的指揮及控制中心、警察學院及訪問新西蘭水警。

  代表團將於二月二十一日返回香港。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三十號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