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推出用地及空置校舍供非牟利院校申請
********************

  教育局今日(二月十九日)宣布在批地計劃下推出一幅用地及一所空置校舍,詳細資料如下:

用地                  用地面積
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       約6 700平方米

空置校舍
前五邑工商總會馮平山夫人李穎璋學校校舍 約5 500平方米

  教育局發言人說:「政府一直積極物色合適的用地及空置校舍,以供非牟利院校開辦優質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專上課程。」

  他說:「自資專上教育界別在增加進修機會和選擇方面擔當重要角色,更多元化的專上教育界別可為中學離校生及社會大眾提供優質、多元靈活及多階進出的進修途徑。」

  非牟利院校可申請位於摩星嶺的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以開辦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位課程;以及位於馬鞍山的前五邑工商總會馮平山夫人李穎璋學校校舍,以重置現時環境未如理想並開辦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以上課程的院校,提升教學質素和改善學生的學習經驗。申請有關用地或空置校舍的院校可同時透過開辦課程貸款計劃申請貸款以翻新有關地方。申請截止日期為今年五月三日。

  所有申請將交由獨立的專上教育機構批地及開辦課程貸款評核委員會考慮。委員會主要由非官方成員組成,並會向教育局局長提出意見及建議。

  發言人說:「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將透過私人協約批地方式以象徵式地價批予成功申請的院校,而前五邑工商總會馮平山夫人李穎璋學校校舍則會以象徵式租金出租予成功申請的院校。」

  他說:「由於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物,宜以某種形式予以保存,成功申請的院校在發展及使用有關用地時,須跟從古物古蹟辦事處發出的保護指引及要求。」

  發言人補充說:「新一輪批地計劃及開辦課程貸款計劃將進一步改善學習環境及促進高等教育界別的多元化發展,同時亦顯示政府支持自資界別穩健發展的決心。」

  有關申請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www.ipass.gov.hk/edb/index.php/ch/home/support_insti)。



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