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於柏林迎接蛇年─為蓬勃的雙邊關係和香港中樂團的精彩演出喝采(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二月十三日在柏林舉行新春酒會,慶祝蛇年。超過二百位嘉賓與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共慶新年,並一起為香港中樂團的精彩演出喝采。

  到賀嘉賓有德國聯邦經濟及科技部國務秘書Stefan Kapferer、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黎蕙明、其他高級政府官員、外交官,以及商界和學術界代表。

  李國彬致辭時表示,希望蛇年的一項預測會是準確的:「水蛇是一個吉祥的象徵,其能量能幫助我們面對未來的挑戰,並促進經濟發展。蛇年對許多行業,如藝術、創意產業、環保產業和建造業來說會是好的一年。」

  李國彬又回顧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並強調香港獨有的優勢,他說:「香港繼續在不同有關經濟自由度和競爭力的國際調查報告中位列榜首。我們的基本實力,包括法治、信息和資金自由流動、優秀的人才庫以及低而簡單的稅制繼續為我們的長遠發展提供一個堅穩的平台。」

  李國彬亦簡介了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上月在《施政報告》的幾項重點。這些重點均為德國與香港提供合作機會,包括在改善空氣質素、廢物處理以及藝術和文化方面。李國彬鼓勵德國的中小型企業充分利用香港作為通向中國大門的角色,並說:「過去二十年,在港設立地區總部或區域辦事處的海外企業數字上升四倍,現時共有四千家,堪為亞洲之首。」

  總結時,李國彬提及幾項雙邊貿易關係的情況和數字,他說:「德國繼續是我們在歐洲最大的貿易夥伴,於二○一二年,雙邊貿易額達一百三十五億歐元。香港為服務型經濟,我為德國與香港服務貿易(以運輸和金融服務業為主)的增長感到高興。」

  香港中樂團(樂團)於一九七七年成立,是香港的文化大使。樂團是次演奏了六支曲目,涵蓋傳統與現代的中國音樂。在觀眾一片的掌聲中,開場曲《金蛇狂舞》熱烈的鑼鼓為晚宴的歡樂氣氛增添姿彩。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3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