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歡迎日本人來港旅遊投資(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今日(二月十四日)表示香港是一個安全的城市,治安良好,對訪客熱情友善的國際大都會,歡迎日本人來旅遊、經商或投資。

  黃碧兒在東京舉行的新春晚宴上向約270位來自日本政經界、學術界及社區團體致辭,指出香港和日本多年來關係成熟穩定。

  她說:「在香港設立總部或辦事處的外資公司中,日本公司的數目佔第二位,僅次於美國。去年,港日兩地的雙邊貿易總值達590億美元,而香港更連續五年是日本食品的最大出口市場。」

  「在旅遊方面,去年有481 000名香港市民到日本遊覽,比二○一一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二。」

  黃碧兒說香港一直生氣勃勃、自由開放,並歡迎日本以至世界各地的人士前來旅遊投資。

  她說:「蛇年伊始,我鼓勵大家利用香港的優勢和商機拓展業務,又或來港輕鬆一下,尋找旅遊樂趣。」

  黃碧兒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日本已成立25周年。她感謝日本各界一直以來對香港的支持,並期望能繼續得到他們的支持。

  新春晚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日本經濟合作委員會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