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長者拜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四日)大年初五下午到葵涌石蔭h一所護養院暨日間護理中心向長者拜年,祝他們身壯力健,萬事如意。

  張建宗在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林定楓陪同下,到達松悅園耆欣護養院暨日間護理中心。他先聽取負責人介紹護養院和日間護理中心的服務,再參觀設施。

  該所護養院暨日間護理中心乃一合約院舍,由私營機構營辦,提供145個宿位、20個日間護理服務名額和三個長者日間暫託服務名額。

  張建宗表示:「社會福利署(社署)透過公開招標方式批出安老院舍服務合約,提供公平競爭的平台,讓非政府機構及私營機構有均等機會參與營辦獲政府斥資興建的特建安老院舍。」

  參觀設施時,張建宗與長者親切交談,又向他們送上大柑,共慶新春。

  張建宗說:「政府會貫徹『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政策方針,加強資助長者社區及住宿照顧服務。」

  他表示這所日間護理中心提供的長者日間暫託服務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他說:「日間暫託服務專為在社區中生活,但在個人照顧方面需要家人或親屬協助的長者提供臨時的日間照顧,以支援護老者,分擔他們長期照顧長者的責任,並讓他們在有需要時能得到短暫休息的機會,從而鼓勵及協助長者盡量繼續留在社區居住。」

  「此外,社署會在今年九月開展第一階段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在八個選定地區發出最多1 200張服務券。試驗計劃體現『錢跟人走』這個概念,讓長者靈活選擇所需的社區照顧服務,這有助鼓勵不同類型的服務機構加入市場,推動發展多元的長者社區照顧服務業。」

  「與此同時,我們不會削減在常規社區照顧服務方面的承擔。我們會增加以傳統資助模式提供的日間護理服務名額,並延長新成立的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及單位的服務時間。」

  「除社區照顧外,院舍服務亦是安老政策中重要的一環。我們明白到體弱長者對宿位的需求,政府會多管齊下,透過長、中、短期各項方法增加資助宿位的供應,當中包括在11個發展項目內預留地方興建新的合約院舍。」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