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金銀業貿易場癸巳年新春團拜及開市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二月十四日)出席金銀業貿易場癸巳年新春團拜及開市儀式致辭全文:

張德熙理事長、各位嘉賓、各位金銀業貿易場的理事及仝人︰

  恭喜發財!今日大年初五,我十分高興再獲得金銀業貿易場的邀請,與張德熙理事長及各位金銀業貿易場理事慶祝新年,並一起主持蛇年金市的開市儀式。

  首先,我在此向各位拜年,祝大家新春大吉、蛇年富貴、身體健康﹗今日適逢西方情人節,我祝各位團團圓圓、甜甜蜜蜜!

  回顧過去一年,外圍環境充滿挑戰,歐美經濟體每有驚濤駭浪,幸好國家經濟發展穩健,香港的經濟根基亦相當穩固,就業和收入情況良好,內部消費和投資需求保持穩健,估計去年香港經濟增長約百分之一左右。即使全球的經濟環境起伏不定,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未受動搖(註)。

  二零一二年股市表現不俗,我們亦欣喜看到市場上的貴金屬產品越趨多元化,如貴金屬相關交易所買賣基金,金銀業貿易場將推出的白銀合約等等。

  二零一二年對金銀業貿易場是成果豐碩的一年,貿易場成功協辦第一次在香港舉辦的貴金屬年會以及主辦白銀研討會,來自世界各地的貴金屬專家參加踴躍,我們期待未來有更多的交流活動,推動業界之間的互動。貿易場未來在硬件、產品、認證等方面都有不少的發展計劃和改革,相信有助貿易場掌握機遇,繼續開拓黃金和白銀的市場,對推動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起積極作用。

  最後,我恭祝貿易場交易暢旺,大家萬事如意。多謝各位!

(註:根據世界黃金協會二零一二年第三季黃金需求趨勢報告,去年第三季黃金總需求量較第二季上升百分之十,但較二零一一年同期下跌百分之十一。黃金價格則連續第十二年上升。)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