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助學生選擇合適進修途徑(附圖)
*****************************

  農曆年假期後很多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考生都會積極準備應付考試,並擬定升學計劃。教育局的「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可以協助考生預早規劃他們的升學出路。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二月十四日)說:「這項一站式網上報名服務令考生只須填妥及遞交一份申請表,便可申請多個『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以外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院校能盡早處理申請,並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前,預先給予學生有條件取錄。」

  去年約有二萬八千名同學使用E-APP,當中包括陳嘉朗和周穎琳。他們透過E-APP來選擇合適的升學途徑並報讀心儀的學科。兩人都能夠在文憑試成績公布前獲得有條件取錄,並最終修讀適合自己的非聯招專上課程。

  現正修讀旅遊業高級文憑課程的陳嘉朗說:「在文憑試期間已獲得兩所院校的『有條件取錄』,所以我在應考時都安心得多。」他會在完成高級文憑課程後,先汲取相關的工作經驗,然後再升讀學士學位課程。

  立志成為教師的周穎琳現在正修讀工商管理副學士課程,她認為E-APP省卻了要親自到院校遞交申請的程序,讓她有充裕的時間計劃合適的升學途徑。她說:「我先透過『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了解感興趣的課程和院校資料,考慮清楚後經E-APP網上遞交,確實方便快捷。」

  周穎琳因為獲得院校「有條件取錄」,所以當知道自己的成績未能升讀大學時,並不感到太徬徨,因她相信仍可以透過副學士課程銜接學士學位課程。

  陳嘉朗和周穎琳鼓勵應屆考生盡早利用E-APP報讀課程,為升學作好準備。

  教育局發言人說:「於去年十二月三日推出的新一輪E-APP網上報名服務已提升多方面功能,例如課程搜尋功能,同學只需輸入學習範疇,便可搜尋到合適的課程。此外,同學亦可透過系統向院校提出更改課程選擇的要求,有關更改在院校確認後便能作實。」

  發言人提醒考生說:「E-APP的首輪申請期至五月十九日,次輪申請期則由五月二十七日至六月三十日。一般而言,院校會先處理首輪申請。」

  有關E-APP的詳情可瀏覽網站www.eapp.gov.hk。

  另外,為了協助學生揀選和報讀課程,教育局亦已更新了iPASS網站(www.ipass.gov.hk),羅列各間專上院校於二○一三/一四學年預計提供約460個非聯招全日制經本地評審高級文憑、副學士和學士學位課程的資料,包括學費、入學資格、相關專業組織的評審和認可,以及院校在二○一三/一四學年的預計收生學額。為方便考生查閱,教育局亦會將各院校二○一三/一四學年的課程申請及收生安排等上載於iPASS網站。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