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地註冊處推出通識教育科教材套(附圖)
*******************

  為配合新高中課程通識教育科,土地註冊處就香港土地註冊課題,推出了一個名為《土地註冊解碼》的教材套,介紹香港土地註冊的歷史、它對本港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發展的重要性,以及土地註冊處的角色,從而擴闊同學們的視野和思考角度。

  教材套包括中、英文課本及一隻電腦光碟,共提供六課的教學資料,包括特別為通識教育科而設計的建議課堂活動、補充閱讀及參考資料。教材內容亦載有建議範圍讓學生作研習、就香港土地註冊制度作討論,以及就香港和海外國家的不同土地註冊制度作比較分析。教材套已分別送到各間設有通識教育科的中學。

  土地註冊處處長周淑貞今日(二月十三日)說:「雖然香港的土地註冊制度自一八四○年代起運作,但一般而言市民對土地註冊制度在香港發展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卻未必十分了解。今次我們特別為通識教育科設計這個教材套,旨在增進同學們對香港現有土地註冊制度和新業權註冊制度將可提高業權的明確性及簡化物業轉易程序的了解。」

  為鼓勵學生作互動自學,土地註冊處亦計劃於今年稍後設立一個網上資源中心,為學生提供一站式的資訊平台,讓他們可作獨立學習。資源中心亦會協助教師進行相關研究及資料搜集,為土地註冊課題的課堂討論及活動作出準備。



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