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年宵市場清理妥當(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初步估計,今日(二月十日)年初一在全港十四個年宵市場,共收集約388公噸垃圾,較去年增加約106公噸。

  食環署發言人說:「其中在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收集的垃圾約有148公噸,較去年多約38公噸。」

  發言人指,除回收一般可循環再造廢物包括廢紙、塑膠物料及金屬外,食環署今年亦在該年宵市場進行回收廢木材試驗,將約4公噸棄置桃花,竹枝和卡板等運往環保署位於屯門的環保園的回收商處理。

  為清理維多利亞公園年宵市場的垃圾,食環署動員約240名員工,調動40輛垃圾車和水車。其他13個年宵市場,由外判潔淨服務承辦商負責清理。

  發言人補充,食環署亦在14個年宵市場,收集由花檔檔主自願送出的未售出花卉及盆栽。由該署員工組成的20隊義工隊,將約1 180盆花卉及盆栽免費送給184間安老院和7間公立醫院。

  所有年宵市場的清理工作約於下午六時十分完成,經徹底清洗後,場地已回復清潔原貌。



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